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治安管理

【紧急预警】贷款诈骗高发,请务必提高警惕!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图片

图片

网贷诈骗,不法分子往往先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手机电话、网站网页等多种途径发布网络贷款广告,宣称“信用贷款、当天放贷,无抵押、无担保”诱惑急缺资金受害人。为了谋取受害人的信任,贷款APP多是假冒一些大牌知名的金融网贷公司,如小米金融、金东金融、平安普惠、各大银行等。

图片


01/伪装大平台,未放款先收费


骗子会伪装成正规公司的网站然后等你去申请,利用借款人急于求成的心理,在其中某个环节再让你充值或缴费,让你误以为享受到大公司的服务,实则等你缴费后,系统或人工会以各种理由提示你不能通过贷款的审批;而已经交的钱很大可能不会退款,让你吃哑巴亏。

建议大家寻找正规、安全的贷款平台,并通过工商局网站查询是否真实,是否有营业执照等。网上申请贷款基本没有先收费的,如果遇到没有放款就要收费的,多半是遇到骗子了。

图片

02/木马程序盗取银行卡信息


骗子打广告,以利息低、申请简单作为诱饵,然后让借款人下载网络插件或APP之类的。而这些安装包很有可能安装了木马程序,借款人在填写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后,骗子利用技术手段把银行卡的钱转走。

大家一定要当心,在网站上不要随意点小广告,下载APP时也要通过正规的应用市场下载。

图片

03/混淆利息


骗子在宣传产品时,故意将利息模糊。如果缺乏贷款常识,很多人会搞不清楚月息与年息的算法,等到签订合同、放款后才知道利息并不如想象的低,但也束手无策了。

所以在贷款的时候一定要问清各种费用,免得出了差错。

图片

04/花钱消除征信污点



这也是常见的骗局之一,很多人贷款被拒就有征信的关系,骗子就声称自己在银行有认识的负责人可以“花钱搞定征信”。

征信需要自己守护,征信记录并不能花钱洗白。

图片

05/低息或无息贷款诈骗手续费


骗子打着“放款前先收费”的幌子,许下空头支票,需要借款人先付款提供好服务费后便可享受更低利息甚至无息的贷款业务。

所以还是要谨记放款前无论对方以什么理由收费,都属于骗子行为。

图片

反诈小贴士




1·贷款一定要认准正规平台,一定要从官方渠道去核实信息。
2·凡是“不要任何资质”,且放款前要先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骗子。
3·凡是编造“转账错误”叫你把钱转到他们指定账户上的都是骗子。
4·凡是以“银行流水”、“解冻费”、“征信修复”等名义叫你打钱进他们指定账户的都是骗子。
5·凡是“假借欠款逾期未还”进行催收威胁恐吓,这个时候你一定要保持理智,核实自己到底是不是欠款,不要头脑一热,就把钱转到骗子指定账户。
6·凡是自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的”,都是骗子。
7·坚决不找任何亲朋好友来给自己做担保人、收款人、共签人等。

供 稿:曾 锦

编 辑:黄 鹏

审 核:伍 江

签 发:晏小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