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污染综合防治

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建设高安美丽乡村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春节前后农村居民用水增多,为进一步加强高安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切实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质量,近日,高安市政府办牵头,高安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陪同前往瑞州街道、石脑镇、上湖乡等地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检查及处理设施现场隐患排查工作。

推进农村水环境全面有效治理,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是基础,确保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有效运行是关键。检查人员重点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点现场的管网设施是否通畅、有无淤积、终端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附属设施是否安全稳固、运维制度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向相关责任单位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检查的每个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护情况以及当前整改进度进行登记,为“回头看”工作做准备。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点多、面广,运维管理情况复杂,需要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一级一级抓,层层抓落实,确保运维管理工作抓出实效。下一步,高安生态环境局将把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乡镇,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同时,进一步加强环保宣传,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大家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